於菟子

当归,不知归期

[蓝忘机x你]日日相思 岁岁常见

· 噢噢吃小饼干

· 夹心有私设

· 汪叽生辰快乐~




赏味期限✨


万树寒无色,庭院清风。


彷如个寻常日子。


不过你今日起了大早,正瞧着静室外亲自种下的梅花微微出神。


而每日准时起床的蓝忘机已沐浴好穿戴整齐,出来看到你静立着,有一瞬的诧异,要想你最是惧怕冬日寒冷,不睡到自然醒都不愿意起一下身的。


“怎么了,要先沐浴吗?”


蓝忘机吩咐好门生等会送来沐浴的温水后,上前来从后环住你的腰肢轻轻一带,整个人便和他紧紧贴合。


专属于他的某种沉默内敛的独占。


你闻着自他身上沐浴后独有的清雅淡香,心下恬然。转身嵌入他的怀抱里,不经意间看到了放置桌子上的衣物,好像是从未穿过的,便好奇问他。


“忘记了吗?”他下巴搁在你的头顶,缓缓道,“前几日的……”


你经他提醒,便想起来几日前,蓝忘机拿着一根软尺站在你面前的样子,说是要按例量体,为新年裁作新衣。


亲力亲为环过你的腰肢,虽面无表情,可是因为距离近,看到他耳边的红晕,你还借此好好的逗了他一番。没想到不过几日而已,居然这么快就赶制完成了。


你有些惊喜,伸手拉着他,忍不住在他的手心手背都亲了几口,又放到脸边蹭一蹭,开心道:“这日子真好,马上也就要新年了。”    


“嗯。”他的手贴着你的脸颊,冷淡的面容也软化了几分。


“那我家含光君今日可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,或者说想吃的?”


蓝忘机似乎想起些什么,面目沉静,室外的天光映得他脸庞美如冠玉,望着你,浅色的眸子里镀上一层淡淡暖色。


“生辰……你不必放在心上。”


那点小心思,早就被察觉了。


你知晓他对于生辰之事向来是不在意的,而他也不喜设宴。


平日里你鬼点子最多,有各种法子耍宝,也足够用心,都是希望他在这一天能够开心些。


此次却即逢新年时节,大家都忙着过年,连蓝家仙气缭绕的仙府上下都有一丝难得的烟火味。但忙碌起来顾不上其他也是真的。


如果可以,将这人间美好尽数送给他才好。


因为他值得。



早上温存了一会后,你抓住蓝忘机不在的空余,悄悄地摸去了厨房。还没进门,便碰上了蓝曦臣。


你与蓝忘机一样敬重和喜爱着和煦温雅的兄长,他朝你点点头,微微一笑,温润如水。


“想来忘机会很开心的,弟妹有心了。”说完便离去。


待你走进厨房,看到早已准备好了的全部食材,想起刚才的情景,含着笑意动起身来。


穿好围裙,洗净了双手,便开始揉面团。


生辰是少不了一碗长寿面的,你早就想着要给蓝忘机亲手做一次,以后便也都由你来做。


虽是新手,但做起来倒也简易,长寿面整碗只有一根面条,不用做太多,因为吃的时候不能弄断,但又想着可以看着蓝忘机一口一口,心里又不适宜的生起些逗弄他的心思。


面条揉好了,先放置着。煮一锅开水,待水快开时,把准备好的鸡蛋打进开水里,等待荷包蛋成型后起锅装好。再准备一锅水烧开,下入揉好的面条,静候一会后面煮至无硬心,便可盛入一旁已静心煮好的面汤里。


汤中已有肉末,清甜的青菜,你用筷子点水试味,清淡留香,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就做好了。



你将这碗面放在居室小桌上,拉过蓝忘机与你一同坐下,他先是微愣,再是目光凝在你身上,脸色微微动容,不语。


你好笑的用手指戳了戳他的俊脸,他却握住了你的手,轻轻地捏了捏你的指尖,皱了皱眉。


“天气冷,记得饮碗热汤。”


“好好好,含光君赏脸,快试试咱亲手做的这碗长寿面吧~”


你将碗推他近些,他这才重新把视线落在香喷喷的长寿面上,右手执筷,左手也不放开,就这样牵着你放在他的膝上。


他吃面的时候也是一贯的端方有仪,动作不快不慢,连面食吃起来都只有轻微的咀嚼声,极具欣赏性。额旁的两缕发丝垂在眼前,氤氲的雾气使他整个人看起来都变得有些柔和。


待他落筷,你空出的手拿着手帕擦拭着他嘴角并无的水光,迫不及待朝他问道:“怎么样怎么样,好吃吗?”


蓝忘机还是淡然的神色,嘴角却有着上扬的弧度,“嗯,很好。”


你忍不住笑眼弯弯,“阿湛,生辰快乐,每一天都要快乐~”


“好。”他握紧了你的手。



夜晚,你和他一同坐着,云深深处这本种满龙胆花的幽僻小筑前是一片萧瑟。但这冬日的暮空里,却难得的繁星漫天。


你是想融进这温情一刻里的,可抵不住寒冷,怂得只想靠着自家性格冷身子暖和得要命的含光君更近一些。


感受到凉意,蓝忘机注意力立马都集中到了你身上,拉紧你身上的毛绒披袍,有些担忧,“你……”


“不行,我就想陪着你。”


蓝忘机不语,见你神情坚定,便拉你起身。你坐到了他的腿上,裹在了他的怀里,耳边贴着胸膛,檀木香萦绕鼻尖,心跳声咚咚作响。


“可还冷?”


你摇摇头,“不冷不冷,暖和的很,嘿嘿嘿~”


夜深漫长,你忍不住和他说话,“阿湛,你说叔父看到我们抱得这么紧,会不会又说我们呀?”


蓝忘机双手收紧了些,淡淡道:“不会……”


“为什么呀?”


“他看不到。”


“阿湛,你居然学坏了哈哈哈哈~”


他的眼睛平视着,不知看往何处,眼角也染上了淡淡笑意,“随你。”


听出他话里的调侃意味,你心情却越发的好了,不由得开口唤他:“夫君。”


他闻言低头,“嗯?”


莹白如玉的指尖轻轻抚上他额间的抹额,温柔的碰触着。


“父亲和母亲在天上肯定是很开心很欣慰的,看到了他们的阿湛成长得这么好……”


龙胆小筑里的这扇门永远不会从里面打开了,而当年沉默等待着的小小少年,也有了他小而温馨的家,有所爱之人的陪伴。


“嗯。”蓝忘机在你手里亲昵的蹭了蹭,他几乎没有做过这样的动作,也是他少有的样子。


引得你鼻头都有些发酸。


夜沉深深,他浅淡的双眸里水色潋滟,仿佛盛着一片星光。


“生辰可还有什么心愿?”


“新年可有什么心愿?”


寂静片刻,连蓝忘机也想不到竟会和你同时出声,微微睁大了双眼,心里的最后一点愁淡也被冲散了,不由得看着你如亮晶晶的双眼,似在等待着你的回答。


满眼星河里,他的怀里,你想说的是什么。


你捧起蓝忘机的脸,盈盈笑意,“自然与你一样。”


愿所爱之人平安喜乐,事事顺遂。


愿与他永结同好,


日日相思,岁岁常见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汪叽生贺赶上啦

今年的01.23是个好日子!

马上就是过年了~

阿楚在湖南祝大噶新年快乐啦!

新的一年,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

和爱的人日日相思 岁岁常见/♡

评论(10)

热度(61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